跳到主要內容區

 

學生申辦就學貸款還款注意事項

 就學貸款之償還期間應自何日開始起算?

答:就學貸款償還期間之起算日,依下列方式定之:

1.就讀國內學校且非在職專班者,應自簽訂借據當時教育階段學程學業完成後(如未繼續升學者)滿一年之次日起,

或自最後教育階段學程學業完成後(如繼續在國內升學經提出延期申請者)滿一年之次日起開始攤還本息。

2.出國留學需為成績優異,並獲政府考選﹑外國或大陸、港澳地區政府機構或國外學校提供留學獎助學金者,

   且經中央主管機關核准得繼續在國外升學,至最後教育階段學業完成後滿一年之次日起開始攤還本息。
3.因故退學、休學而未繼續就學者,應自退學、休學開始日後滿一年之次日起開始攤還本息。
4.參加教育實習者,應自實習期滿後滿一年之次日起開始攤還本息。
5.服義務兵役或替代役者,應自服役期滿後滿一年之次日起開始攤還本息。
6.在職專班者,應自簽訂借據當時教育階段學程學業完成日(如未繼續升學者)之次日起、

    或自最後教育階段學程學業完成日(如繼續在國內升學者)之次日起開始攤還本息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*註1:配合現行學制,本行一律將每個教育階段學程學業完成日定於6 月30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*註2:就學期間至到期前,可提前陸續部分還款或一次清償。

 

圓夢助學網-就學貸款 

 高雄銀行就學貸款還款試算參考(實際還款金額仍以銀行通知為準)

就學貸款輕鬆還

 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