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 

中心簡介

 中心沿革 

本校具有良好的師資與完善設備,目前設有餐旅、觀光、廚藝、國際等4個學院,其中原住民學生已達121位,分佈各院及系所,已成為本校重要學生族群。

為能提供本校原住民同學各方面之完善照顧與多元發展,自2017年6月15日成立「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」,專責推動本校原住民學生服務。

 中心特色 

原住民學生為未來原住民族部落發展的主要棟樑及菁英骨幹,因此,應於本校原有之完善學習環境中,整合校內外資料,提供原住民學生溫暖的照顧與充足的資源,支持並引導他們發揮原住民族多元智慧及天分,善盡原住民族族群責任,有效訓練及資源整合,未來回到部落貢獻族人的技能,達到原住民學生高度自我實現。

本校「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」依據本校「人文化、專業化、企業化、國際化」之全人教育理念為核心主軸,秉持「精、誠、勤、樸」為核心價值,以陶冶學生發展誠信、質樸、勤奮與紀律的人格,強調專業能力及服務態度的養成,故此著力於以下三大發展核心目標:

  • 原住民族餐旅菁英的人才搖籃

  • 推展原住民族多元文化

  • 營造以本土扎根,國際拓伸的教育目標

期能提供原住民學生學習、生活、課外活動、職涯就業等各方面之完善照顧與多元發展,營造和諧友善之校園環境,協助原住民學生在生活及學習上的適應,提升原住民學生學習成就及自我族群文化之認同,並有效培育原住民族優秀人才,為部落及社會搭起發展的橋梁。

瀏覽數: